一大早,同事給我看了一個部落格,一個關於7年級男生的遭遇

兩年前腦部稍感不舒服,檢查無異

約一年前,暈眩開始嘔吐,仍檢查無異

這幾個月,癥狀加劇,仍檢查無異

因為是軍人,所以覺得有軍保就沒什麼問題,重點是,自覺的還「年輕」

這星期轉院檢查出腦裡面長了顆腫瘤,現在正值住院,等待手術

 

惡魔看完這篇部落格,當場起雞皮疙瘩,頭昏,不舒服

一個年輕的生命

一個從來沒有預測會碰到這些事情

一個覺得年輕應該是本錢的少年人

只覺得有些不捨

 

進到保險業已經快三年了

碰到拒絕的、排斥的人不少

他們說:「沒有錢」

他們說:「不需要」

他們說:「有買了」

他們說:「還年輕」

他們說:「買了沒用到很浪費」

他們說:「再說再說,以後再說」

他們說:「沒那麼衰小」

他們說:「……

他們說的很多,但他們絕對說不出來上天想說的話

他們說的很多,但他們絕對猜不出來上天想給他們的考驗

賣保險的,一直是大家避之為恐不及的人,但,有一天,卻是幫助人們最大的人

保險是一個專門解決錢的工具,人可能不會生病,但一定要用到錢,不是嗎?

以前,被客戶拒絕的時候,惡魔都會給對方一張名片,然後用筆在名片背後寫著:「保險,就是用不到的時候才能買!」

惡魔不是聖人,工作為了就是賺錢,但是除了賺錢之外呢?我看到很多已成交的朋友,在需要的時候跟我講得:「我真的很感謝你。謝謝你。」

其實,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惡魔常常跟客戶分享,買保險,買得是一份安心,一份責任,最好都不要用到。就像是去廟裡添香油錢。

惡魔沒有幫人的本錢,不像富翁一樣可以捐大筆的錢做善事,成立慈善機構,但我只有原始的本錢:「嘴巴」還有一個「真誠善良的心」,所以,開口講得,不是純粹行銷,而是希望大家都擁有一個最平實的保障,在需要的時候,不需要為錢擔心

朋友,回頭檢查自己的規劃,保險不是有就好而是要

適合自己

足夠使用

完整規劃

妥善設計

定期檢視

這些你們都有了嗎?

不要再告訴自己有健保就好、有公保就好、有勞保就好……

93年衛生署公告的數字顯示,男性與女性平均一輩子要用到的醫療費用為200萬元以上……

 

回到家,跟娘親分享這個故事,然後告訴她心裡面的感觸,她老人家告訴我:「做保險就是要什麼狀況都知道,然後用平常心去看待。」

惡魔期望身邊的朋友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照顧身邊的人。

錢為身外之物,重要的是,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