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號老媽的手術日,日子越趨接近心裡面越是忐忑不安,不曉得老媽的心裡面緊不緊張,我可是緊張到一個不行,每一次陪老媽門診,一踏入醫院的大門,肚子就痛到一個不行@@,整個人就是一個遜字可以形容。5號要提早入院,做一些例行的檢查跟資料詢問,從公司開完晨會就接到老媽子的電話說醫院已經打電話通知說可以辦理住院手續,匆忙的趕回家,先去觀音廟求個平安,再去醫院,從頭到尾老媽就是沿路在搞笑,也不曉得她是因為知道她這女兒愛緊張,所以故意耍寶給我看,還是她就是這麼看得開。

病房,老實講不怎麼滿意,以為那是自費的(排病房的時候靠勢有商業保險的理賠,不想讓老媽因為排健保病房而拖延手術日期)後來才知道很好運的排到健保病房,三人一間,中間一個老阿公,靠門口的聽說是要來開喉嚨長繭(來的時候還跟我們坐同一班電梯咧)。

護士長來替老媽子詢問一些基本資料,最後提醒老媽說過年快到了,很多宵小都會出現,有一個病人晚上睡覺,放在櫃子裡面的東西就被摸走了,所以要老媽把貴重的東西收好,結果老媽居然回她:「貴重唷!我全身上下就我最貴重耶!那我叫小偷把我搬走好了,我去給他養@@」(阿咧!老媽子,你嘛麥焉爾,人家護士很認真的在問問題耶!你嘛卡認真咧)後來在病房裡面枯等醫生的通知,要老媽去門診還要做一些麻醉前的諮詢,一來我有點待不住,二來有點想睡覺,就跟老媽說要先回家(這樣好像有點不孝吼@@)回家前還千叮嚀萬交代,要老媽把該問的問題問清楚,老媽子還要我明天不要去醫院(切~娘手術怎麼可以不去醫院盯著!)

隔天,睡過頭,九點多衝到醫院去,結果他老人家還在病床上聊天(有夠愛講話)一看到我就哀嚎說不能吃東西還不能喝水,聊天聊超久,第一床的病人都去手術兩小時了都還沒回來,到十二點多才輪到,護士說要脫光光,老媽又哀嚎說這樣屁屁會涼涼的,而且會被人家看到屁股,吼,誰要看你的屁股啦@@,又在耍寶!推進去手術房後,我又開始緊張了,拿著老媽的護身符,電視啦、廣播啦,全部都聽不進去,MP4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遠遠盯著電視所撥放的手術情況,心想怎麼這麼的久,旁邊好像一家子的人都在等著男主人手術,一個大男孩也拿著佛珠睡著了,看到手術房門開開關關,病人進進出出,醫生拿著病歷叫著「***的家屬」,心裡頭都會緊張到一個不行,終於,聽到老媽子的名字,衝到手術室裡面去,醫生拿著手術出來的細胞講著(心跳快速到慢不下來)醫生說老媽還要在觀察室待一個小時,然後要我簽名,一聽到簽名老媽子居然彈起來說他不給我簽要自己簽(挖咧!這哪像剛手術完的人@@)然後罩著氧氣罩邊簽名還問醫生結婚了沒@@(這……她還需要待在觀察室等麻醉退嗎?我一直以為手術完會看到老媽在睡覺耶@@)

回到病房後,老媽子又開始吵了@@,三點半回到病房,要到七點半才可以進食,吵著要喝水,吼……就不行咩!然後又吵著說醫生插了一隻管子喉嚨很痛(就全身麻醉咩!那個叫做呼吸管@@)一直耿耿於懷讓醫生插了管子還不知道(那給你知道要做啥咧!)坐在窗戶邊,居然打起瞌睡@@,還是熟睡的那種,抖了兩、三次被老媽發現,老人家趕著要我回家,說什麼趁著太陽沒下山前趕快回家。(聽說晚上老媽解禁食後吃了一隻雞腿,結果那隻雞不爽,踹了我老媽的肚子幾下,害老人家後來跑廁所@@)ㄟ害!剛解禁哪可以吃那麼油膩的東西!

隔天,一大早就接到她老人家電話(心裡頭又驚了一下!)結果是她老人家要出院了,醫生說不會痛就可以出院療養(果然神經大條!手術完居然不會感覺痛@@)

以為開刀完後,心裡頭的大石頭會放下,結果12號要去複診,看看檢驗報告,人在公司心卻掛念老媽,又跟主管聊天聊太久了@@,只好讓她老人家跟她朋友一起去看報告(主管一下子就看出我的心事的說:「你是不想在現場吼!」)好加在化驗的結果是非惡性腫瘤,引起的原因不明,可能還是要定期做檢查。

目前到這裡可以說告一段落了,今年的過年可以開心的過一個好年。願她老人家一切安好平順。

 

 

2007年2月17日

板橋除夕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惡魔 的頭像
    小惡魔

    小惡魔の生活戲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